秀才屋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1502|回复: 0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徐斌:此阶段无创新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19-5-27 08:53:39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  这些日子,南阳水氢汽车新闻满天飞,我也没当回事,毕竟神州多奇迹,这类沙雕新闻层出不穷,我也见怪不怪习以为常了,但今晚我看资讯才注意到,嚓,上周五,A股居然还来这一波水氢电池炒作潮:

  5月24日燃料电池板块走强,豫能控股、深冷股份、厚普股份、科融环境等多只个股收盘涨停,延续了市场炒作热潮。七只股票居然搞起了氢燃料电池板块概念!而且还涨停!

  这特么的,是猴子派来的逗比么?

  这个沙雕新闻,扫一眼标题就知道扯淡,你说拖个氢气罐开车,我还信,你特么的氢燃料电池,咋地?那是一个反应堆啊,明白不?核能级别??!特么的,车上装个核反应堆,这得有多清奇的脑回路,才会想到这出?就南阳的那家氢能源青年汽车官网,浓浓的乡村爱情故事气质,我没有歧视城乡结合部马沙特的意思,但对不起,那网站,我怀疑马萨特设计的

  老读者都知道,之前我发过一个帖子,说2025计划,其实就是骗补贴的,天下间绝不会有政府规划创新的。我不是长大人志气灭自己威风,中国目前大环境看,不可能有真正的创新

  何也?因为真的创新,一般都是颠覆性技术,譬如汽车出现,马车行业没有了,电灯出来,蜡烛行业完蛋了。所以中国真有创新出来,一般刚露出苗头,就被相关利益部门搞死了。知道吗?IP电话最早是1999年福建陈氏两兄弟搞出来的,但没搞多久,就被电信部门以“侵害国有资产”罪名抓进去了

  第二个,就是真正的创新,风险大,周期长,当然利润大,所以最大问题,就是你吭哧吭哧搞出来后,发现自己的成功被人以各种名义收割了,最后还可能被人笑话成沙雕

  我们不要以为马画藤或马云搞的东西,是创新,那不是,好听点,那是商业模式复制,难听点,就是山寨,商业模式其实在其他国家已经成功了,当然在中国,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,真正落地,那是千难万难,但模式已经清晰了,你洞察力足够深,执行力足够强,吭哧吭哧干下去,就行了,总比黑暗中摸索强

  现在回到氢能源电池技术上,南阳这个氢电池汽车,据说已经烧了三四百亿。相信我,如果他真烧了这么多钱,你在中外其他地方看到很多同样模式的公司或组织。因为一个技术路线一旦靠谱的话,那么会有很多人砸大钱进去。譬如特斯拉的新能源汽车很牛,但他的电池技术路线,很多公司也在弄,这个行业是充分竞争的态势

  我的视野不是足够宽阔,但也涉猎了诸多工业诸多领域,坦率的说,至今为止,没见过中国有过任何颠覆性的创新之举,能拿来主义,同时修修补补,就算不错了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

QQ|小黑屋|秀才屋 |

GMT+8, 2019-8-22 10:56 , Processed in 0.138650 second(s), 15 queries .

广州治疗白癜风医院 广州好的白癜风医院 股票t0

Powered by 秀才屋 X3.4 © 2011-2017 秀才屋 广告QQ:3037457936

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328号

  豫ICP备17029791号-1

股票配资 股票T+0开户 南宁白癜风治疗医院 方言915
快速回复 秀才屋 返回列表
代孕 | 启辰助孕 | 高鹰代孕 | 广州代孕 | 代孕生殖服务中心 | 高鹰代孕 | 代孕 | 去美国试管代孕 | 高鹰代孕 | 湖南新闻资讯网 | 吉林新闻资讯网 | 孝感新闻网 | 绍兴代孕 |
  • 7食材堪称夏季良药 巧吃凉拌菜瘦身还补钙
  • 习近平出席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欢迎晚宴并发表重要讲话
  • 共享单车有望“吐故纳新”
  • 2019年7月汽车保值率报告发布
  • 助力冬奥备战,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与顶级外教团队签约
  • 央行:无理给中国贴上“汇率操纵国”标签损人害己
  • 月季公园音乐喷泉每周这三天定时开放
  • 习近平向“一带一路”能源部长会议和国际能源变革论坛致贺信
  • 阿司匹林和丹参滴丸能同服
  • 周恩来与陈丕显最后一次谈话:没罢官之前,照样工作
  • 宜春温汤:做特色小镇的样板
  • 纳林地毯技艺传承人:坚持40年只为手艺传承
  • 金华市场主体突破百万
  • 邳州农商银行:“党建+”打通农村金融服务“最后一公里”
  • 红色基因让共建焕发更强活力 珠海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径